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秀山气象服务助力贫困乡镇战“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27 16:08:16  

在秀山县清溪场镇凉水村,农户正在进行春耕,油菜管护和春茶种植也正如火如荼开展。秀山县气象局派驻的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持续奋战在疫情排查防控一线,同村民们一起抗击疫情。他还给村民送上秀山县气象局制作的最新春耕春播专题预报,指导农户要抢晴争早,要关注低温冻害、大风、阴雨寡照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强蓄水,防控病虫,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播和作物田间管理。

为做好贫困乡镇春耕工作,助力农业生产,打赢疫情防控战,秀山县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加强土壤墒情监测,深入全县油菜基地、金银花和茶叶种植基地调研,察农时,知农需,精心制作了《春播期气候趋势预测》专题预报,在全县农口部门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上进行通报,并通过预警平台、党政网、气象微信、预警显示屏等渠道广泛发布,助力全县战“役”和农业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