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奔走在战“疫”一线的“多面人”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47:49  

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我是中共党员,是人民公仆,我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身为奉节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左燕丽始终牢记担当使命,时刻坚守在抗疫一线

她是单位的“领头雁”

“即刻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相关文件接收上报、数据收集统计、职工健康情况监控等日常工作,气象台负责常规天气服务和疫情气象保障工作……”刚结束县的会议,左燕丽就匆匆单位将疫情相关的最新情况进行传达,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125日,接触武汉回奉人员要自行做好居家隔离;

126气象台主动、及时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电子显示屏每天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127日,气象局全体职工从即日起放弃休假,全员上岗;

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每日发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通过单位微信群适时部署近期工作……每一天,左燕丽尽职尽责的声音18期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和27条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有了“温度”,让气象局的工作得到县委书记和分管副县长的高度肯定。

她是社区的“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干部,我有义务、有责任冲在前面。为做好从重点地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左燕丽积极协助社区干部(楼栋长)深入所负责的小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

因为小区建设时间早,没有安装电梯,入户排查全靠爬楼梯,面对十几层的楼梯,左燕丽还笑着说:“工作也做了,身体也锻炼了,两全其美。这下朋友圈的步数排行榜我保证能拿第一了。”这种迎难而上的乐观精神感染了同行的工作人员,短短3天时间,145508人次做到户户底数清、人人情况明

左燕丽有时白天忙完排查监控,夜里还要参加会议,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工作的特殊让她没有更多的闲暇去顾及家庭,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她能做到的就是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她是邻里的“热心肠”

“各位街坊邻居听我一句劝,现在是非常时期,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请带好口罩,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因为一旦有疫情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战斗,咱也不能只顾自己不顾大家。疫情发生以来,仍有少数市民趁着天气好奉节诗城广场休闲娱乐、散步遛狗经过左燕丽和县气象局党员代表的劝说,纷纷回家。

左燕丽居住小区,就紧邻着诗城广场,这是附近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这里也是她另一个“战斗”的地方左燕丽一行在此宣传新肺炎防控知识,监督指导市民正确戴口罩劝导民错锋出行劝离无事闲散聚集人员131以来,累计劝离相关人员200余人次。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一线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心守护,他们用不同的身份担起防控疫情、保护百姓的责任,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小幸福,守护万家安康的大幸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