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重庆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推进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奉节区域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22 08:57:19  

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提出了加快推进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奉节区域建设的建议。

奉节县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巨大。龚举品指出,国家气象公园集观赏游览、休闲养生、保健疗养、文化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推动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奉节区域建设,能够与区域旅游发展相融合,更好地促进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现产业与公益、科普兼顾。

    龚举品建议深度挖掘、梳理日出、云瀑、彩云、朝霞、烟雨等优势气象资源,科学确立最佳观赏条件和最佳旅游时间,打造多元的旅游项目;进一步将白帝城——瞿塘峡现有景区进行升级提档,将气象公园的硬件设施规划融于“夔门天下雄”的壮丽山水之间,同时广泛挖掘与天气气候有关的经典诗篇,将气象历史文化融入到现有景区,打造精致而富有诗情画意的升级版旅游胜地。

龚举品建议,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奉节区域的建设与长江三峡夔门海军军事文化主题公园整体规划打造融为一体,并利用3D、VR等数字化技术展示气象对国防事业的支撑,寓教于乐,为国防教育、科普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