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纳入奉节县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5 16:05:21  

日前,奉节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2020年奉节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建设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并将此项内容充分融入奉节“打造全域旅游三大升级版”重点工作,与全域旅游工作共谋划、同部署、齐推进。根据报告,奉节县人民政府将在现有景区景点的基础上,丰富一批气象景观游、气象文化游产品,打造一批新的气象旅游景区景点,进一步突出多旅融合。

据悉,自2018年起,重庆市气象局梳理了长江、嘉陵江、乌江沿线及其附近28个区县53个“珍珠”状的旅游景点,希望串“珠”成“链”,通过深入挖掘自然地理气候奇观和历史文化底蕴,打造“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这一高品质的标志性旅游品牌。

为了打磨好奉节这颗“珍珠”,奉节县气象局依托本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其分布特点,对景区天气气候景观资源、立体气候资源、气象历史文化资源、喀斯特地貌景观资源、气候养生资源等五大主题气象资源价值进行深度挖掘评估,并成功协助奉节脐橙和奉节县兴隆镇、龙桥乡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评2019年度重庆十大最受网友喜爱的优质气候农产品和2019年度网友最想去的十大重庆气候宜居宜游乡镇,为奉节县发展四季康养休闲度假旅游及“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品牌打造提供了优质资源,为推动重庆三峡气象公园奉节区域建设,打造奉节全域旅游升级版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