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津区气象局全面启动春运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1-09 17:56:18  

新年伊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江津区气象局于1月9日全面启动了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该局仔细研究并精心制定了《2020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春运期间该局每日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博、微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发布《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做好常规天气预报预测服务工作。如遇重要天气过程或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任务时,相关科室要及时响应和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同时,组织春节黄金周前夕多部门联合会商,对春节期间天气趋势和不利影响进行通报,并积极做好春运期间“蓝天行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适时开展作业。

春运期间,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科室协作配合,各司其职,为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平安返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