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岁暮阴阳催短景 基层调研忙碌时

  发布时间: 2020-01-09 14:20:00  

光阴似箭流,又到一年枇杷开花坐果时,为深入贯彻《政策法规司关于进一步规范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气法函〔2019〕66号),全面了解合川区枇杷生长情况及冬季枇杷气象服务重点,1月8日,合川区气象局业务人员前往古楼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枇杷作为古楼镇的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四万余亩,其中种植大户达20余家。业务人员实地查看了枇杷开花及坐果情况,深入了解枇杷每个生长阶段适宜的气候条件以及极端天气可能会造成的危害、近10年枇杷产量及遭受低温冻害和高温灼伤的具体年份、遭受低温冻害和高温灼伤的田间临界温度及持续时间等,并向种植大户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及今冬气候趋势预测结论,为古楼镇送去了150余份《2020年农业气象科技历书》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图解》。同时,积极向古楼镇领导宣传申报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对提升枇杷附加价值的作用,当地领导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业务人员掌握了枇杷产业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气象为农服务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