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买优质“长寿柚”,先看气候标签

  发布时间: 2019-11-14 11:26:45  

11月11日,由长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9年‘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邻封镇举行。区领导师明萌、潘晓林、汤晓强、王永全等出席活动,与当地父老乡亲共庆长寿柚大丰收,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土特产品。活动现场长寿柚的展台上,橙黄色艳、汁多味浓的长寿柚都贴上了“重庆市农产品优质气候品牌”的标签。通过扫描标签二维码,长寿柚2019年的各生育期生长状况图片以及气象条件、产地信息等都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据悉,长寿区气象局结合2019年“三农”服务专项,着力打造农产品气候品牌,并以提供“扶贫公岗”的形式,培训了部分贫困户为农业气象信息员,定期采集农情照片,为农产品溯源可视化呈现提供生育期信息素材。根据重庆市气象局和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时就气候品牌创建的问题及需求展开调研,与邻封镇政府围绕此次活动筹办与农产品气候品牌推广事宜进行深度交流。结合调研成果,区气象局在重庆市气象科研所的协助下,共同就长寿柚气候品牌的可视化呈现部分加紧完善,配合“2019年‘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的开展,按期完成了长寿柚“重庆市农产品优质气候品牌”标签的制作印刷与发放。通过有效利用地方传统文化活动的号召力与覆盖面,增加民众对优质气候品牌的了解与认可,同时也让优质气候品牌为地方经济特色作物增光添彩,让气象为农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