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酉阳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暨饮用水源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59:43  

10月31日上午,酉阳县人民政府组织应急、环保、气象、消防、安监、消防、水利、卫计委、工业园区、电视台、板溪镇政府等部门在板溪污水处理厂开展危化品暨饮用水源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县气象局作为应急预案成员单位全程参与了演练。

演练模拟酉阳县板溪厂采购盐酸运至厂区时因车辆事故导致盐酸发生泄漏,危及龙潭河附近居民饮用水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后,县气象局派出气象应急保障分队抵达集结地,迅速架设单兵气象站和显示屏,向指挥中心及时报告气温、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数据实时监测情况及未来0-2小时事故地点天气趋势预报,结合应急场景提供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救援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酉阳局气象应急救援队伍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气象应急装备配备、处置措施、抢险救援等方面的实际应对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