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璧山区气象局强化综合业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24 14:30:00  

10月23日,中国气象局质量管理外审组对璧山区气象局开展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业务工作,认定通过审核。

2019年,璧山区气象局持续发力,综合业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升。重新修订了内部各类业务流程与制度,业务制度流程更加完善业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邀请六位市局专家来授课,通过每周业务例会开展各类业务学习活动,较好地提升了业务人员技能,两位新上岗预报员组队参赛获得“巴渝工匠”杯第十一届行业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今年三次暴雨天气过程中,组织得力,服务到位,全区未出现一起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受到区领导高度评价各类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效益显著公园周末天气预报专栏反响良好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圆满完成,被专家组认定为全市观测业务标杆,在璧山召开现场会推广做法。

此次外审有力提升了璧山局综合业务水平,璧山区气象局将在此次外审基础上总结经验,找差距,补不足,扎实推进综合业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打好基础,推动璧山局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