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肯定璧山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11:26  

9月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一行到璧山,调研《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下称《条例》)实施情况,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副主任刘启海和彭达宪,以及副区长程虎等陪同调研。

夏祖相一行赴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和蔬菜研发中心,深入调研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以及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情况,与气象信息服务站工作人员、气象信息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镇、村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运行情况,以及预警信息发布、接收和使用等情况,并到区气象局查看了气象设施设备和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

夏祖相对该区《条例》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璧山区高度重视,执行有力,从区、乡镇到村都构建了较完善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宣传广泛,普法有方,全区187个村居,15个镇街都发放了《条例》,同时还通过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等宣传,社会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极大增强;注重协调,提高合力,相关部门强化定期和不定期灾前会商研判机制,提出相关的防御预案和措施;加强防御,成效明显,近年来璧山气象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对璧山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夏祖相强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要长抓不懈,希望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探索气象灾害防御机制、措施;必须全方位全员增强防御意识,做好防御准备,积极应对,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主动的防灾避灾。他要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全社会广泛宣传,真正把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到一定高度;进一步提升防御能力,预报要精准,预警要及时,才能有效减少气象灾害损失;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有效避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