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气象科技

重庆智慧气象成果亮相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30:00  

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重庆气象部门多个智慧气象发展成果亮相本次展会,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本次博览会为期4天,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将突出国际化、专业性、体验感,向广大企业和观众展示新技术、新动能、新前景。

重庆气象部门展出内容主要为智慧气象“四天”系统、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重庆市气象局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举措、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智慧农业成果、铜梁区智慧城市之智慧生态宜居及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巫山脆李气象大数据等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成果,参展形式以系统展示、系统操作演示、智能机器人人机交互、VR虚拟现实体验等为主。

据不完全统计,智博会首日,智慧气象展区吸引观众近2000人次。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为气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气象部门将以更精确的监测、更精准的预报、更及时的预警服务社会。

随着8月19日第一期中英文版《2019智博会气象服务专报》的正式发布,重庆市气象局全面启动了2019智博会气象保障服务,4天展会期间,气象应急智慧车驻守展区附近持续开展监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