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气象科技

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为旅游产业添翼

  发布时间: 2019-11-18 15:30:00  

日前,重庆市气象局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组织召开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专家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一致同意石柱中益乡等11个乡镇通过“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评审;巫溪红池坝镇等6个乡镇通过“重庆气候养生地”评审。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气象与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合,不断提升气候旅游及养生品质,推进重庆立体气候资源向旅游资源、养生资源、生态产业资源转化取得实效。

  据悉,重庆市气象局积极推进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工作,制定发布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评价标准》《重庆气候养生地评价标准》,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出台了《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定管理办法》,并承担了17个乡镇的重庆气候清凉避暑地、气候养生地评估报告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