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防灾减灾 > 人影动态

军地共商人影作业空域事宜 共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8-02 11:52:54  

7月29日,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与中部战区武基航管部门在中部战区武汉基地召开座谈会,共商渝东北巫山、巫溪、奉节3个区县作业站点空域申报事宜,切实解决渝东北烟叶、农作物等生长关键期防雹作业空域需求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8—9月是烟叶、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渝东北三峡库区人影作业需求旺盛。会上,中部战区武基航管部门结合武汉航空管制任务及面临的新形势与变化,提出军地双方加强合作,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把渝东北空域管制工作,作为武汉军方为重庆渝东北地方经济建设“办实事”来抓,在常规空域申报批复的基础上,落实了2021-2022年武汉管制分区重庆人工影响天气临时作业空域、对空射击规范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