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防灾减灾 > 人影动态

人工智能提升重庆人影安防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03:49  

 

重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智能安防改造试点——合川云门炮站智能安防系统已正式启用。该系统充分利用最新的传感、通信等技术提升人影安防能力,包括为固定作业点装配电子围栏周界入侵报警系统、弹药存储室一键报警装置和具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进出记录、远程监控等功能的智能安防门等设备设施。同时配套开发手机APP,对作业点人员出入进行管控,有效防止外来人员非法闯入,解决了人影装备和弹药的存储安全等安防问题。
    作为落实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计划提出的“提高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安全性能”的重要举措,重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智能安防改造正在逐步应用。下一步,重庆还将加快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装备数字化安防改造、人工影响天气智能安防云平台等综合安全防控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影作业点抵御入侵能力,提升人影作业点安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