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公告通知

2021年重庆市防雷中心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43:51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市级和主城无气象主管机构六区气象部门职责范围内建设工程和场所的防雷设计评价和防雷竣工检测技术服务。

2.接受区县气象部门委托,开展职责范围内建设工程和场所的防雷设计评价和检测技术服务。

3.承接市政府和市级部门委托的公益性防雷检测服务。

4.承担全市雷电监测信息数据统计与分析,进行雷电风险区域划分并向社会公布。

5.承担市级及主城六区重大活动、重大灾害应急救援现场提供防雷技术保障服务。

6.开展雷电灾害鉴定与防御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研究成果以及防雷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7.承担对区县气象局相关工作的指导。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防雷中心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内设综合科、设计评价科、防雷质检科和科技服务科4个科室。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48万元,其他收入40.0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42.40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经费拨款增加2.4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4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6.4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42.4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2.40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48万元,比2020年增加2.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8万元,比2020年增加2.40万元,主要由于人员职务级别变动影响,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00万元,与2020年持平。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3万元,比2020年增加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因车辆老旧,维修成本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2020年减少0.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本单位无项目支出,未设置绩效目标。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何静,联系方式:023-8911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