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 2023-01-17 13:31:58  

1月16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畅,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委员周国兵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23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业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通过列数据、举实例、谈作为、点问题、定计划,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推动工作提高。谭畅副局长代表市局党组、机关党委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谭畅副局长指出,2022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目标,以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和绿色机关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市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围绕气象事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主责首业的认识高度、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深度、党风廉政责任的执行力度、党建引领效益的能见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谭畅副局长强调,各支部要清楚地认识到,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深化党建工作认识需进一步“理清脑子”、思想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开出方子”、党务干部能力需进一步“打牢底子”、党建业务融合需进一步“擦亮牌子”、创新党建活动需进一步“找对路子”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谭畅副局长要求,2023年,各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支部书记的天职”这个意识,牢牢抓住坚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一次、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的“一条主线”,推动实现扎实提升政治能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两大目标”,具体做好稳政治方向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不懈怠、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不偏离,让思想立场“正”起来,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问题整改,让支部实力“硬”起来,做好“老树新枝”“插柳成荫”“育种蹲苗”三篇文章,让中心工作“靓”起来和做到一个“责”字挂心头、一个“实”字抓到底、一个“严”字贯始终,要撸起袖子“干”起来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对23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