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2 16:40:00  

7月1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党龄五十年以上的老党员,市局各党支部(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气象部门“优秀党建品牌”获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区县气象局的其他党员同志在市局及各区县的分会场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上午930分,会议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为顾建峰局长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为党龄50年的罗贵洪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感谢他为重庆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以他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作为的优良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力推进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图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部分代表)

(图为创建优秀党建品牌部分党支部)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得“两优一先”的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全市首批优秀党建品牌和市局“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通报并授牌。

顾建峰局长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顾建峰局长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汛抗旱一线主战场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表彰大会结束后,顾建峰局长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奋楫谱新篇”为题,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讲专题党课,嘱咐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气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始终牢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立业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