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2022年重庆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9 14:35:00  

38日,2022年重庆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结合市局党组纪检组五年来监督执纪工作实际,对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作题为《笃行不怠 锐意进取 坚持不懈把重庆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抓实党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正风肃纪,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把握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深刻领悟“九个坚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全面落实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四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局;五要凝聚监督合力,持续增强综合监督治理效能;六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不懈把重庆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开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党办、纪检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纪检干部、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