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13:45:00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9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市局离休干部、厅局级老干部代表,党龄五十年的老党员,市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市局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在市局及各区县局设立了分会场。

下午3点,会议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为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带领新党员宣誓)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带领新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为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合影)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重庆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纪念章获得者游仁一代表老党员分享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看到现在的繁荣盛世,更加深刻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他希望年轻人接续奋斗,用一生践行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

会议还通报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五星级党支部”、“致敬建党百年,气象人讲气象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以及党史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和集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图为顾建峰局长讲党课)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还以《重温长征精神 开启气象征程 喜迎建党百年》为题,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讲了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历史,回顾长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深刻阐述了如何将长征精神融入气象征程,鼓励大家鼓起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气象。

结合重庆气象工作实际,顾建峰局长要求,重庆气象部门全体党员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长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实现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