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市气象台举办“兴党建 强业务”学术沙龙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13:06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9月1日下午,市气象台举办了第二期“兴党建 强业务”学术沙龙,暨暴雨天气过程技术交流会。市气象台党员及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会,还特别邀请了科研所数值预报专家与会,会议由周国兵台长主持。

在本期学术沙龙上,李琴、朱岩、邓承之、刘伯骏分别针对今年“6.11”、“6.22”、“6.27”、“7.1”重庆4次暴雨天气过程,从天气形势分析、物理诊断分析、数值预报检验评估、预报服务情况、失败与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总结。交流会上大家认真聆听思考、各抒己见,形成了浓烈且轻松的交流讨论氛围,新的观点和见解也为暴雨预报能力提升、研究型业务建设以及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开了思路。“兴党建 强业务”学术沙龙将成为市气象台业务研讨的长效机制持续下去,通过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助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