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机关四支部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6-11 10:44:15  

68日下午,按《中共重庆市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四支部支部书记童曦同志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上作了题为《学党史明初心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史是一部伟大的理想奋斗史、伟大的革命斗争史、伟大的理论探索史、伟大的忠诚奉献史。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望党的发展史,我们看到的是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画面。

学习对照党员标准,切实做到四讲四有”让我们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以史为鉴,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以史励志,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低调务实、少说多干,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