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22:15:00  

 

1月17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局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刘虹到会指导,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市气象局22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进行述职。林新富代表市局党组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林新富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安排工作措施可行。呈现出七大特点:一是思想重视,认真履职。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谋划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二是学习深入,讨论积极。各个支部利用各种新媒体开展党建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发挥正向引导作用;三是措施得当,工作有力。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为抓手,通过“三亮”活动等载体,积极抓党建,发挥特色优势;四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各支部丰富活动形式,抓好活动载体,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找准问题,认真整改。各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查摆,制定整改台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六是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建效果好,提高了认识、凝聚了人心,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了中国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七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各支部结合重点工作,采取系列特色措施,达到融合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抓党建的能力和规范性欠缺;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抓党员的学习教育还需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对机关党建核心任务的新定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机关党组织“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为抓手,强化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做到气象事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一起抓”;要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气象业务“四天”系统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积极发展,为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会议对22个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