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气象在疫情中乘势前行

  发布时间: 2020-02-27 12:04: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个多月以来,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有力地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不误、两促进,实现“防控工作不放松,重点工作不落下”的既定目标。

决策部署抓落实。市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重庆市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好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以确保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党旗飘扬聚人心。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中高高飘扬,市局党办在向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后及时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有关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主心骨和主力军作用,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钉钉会议系统等开展线上学习、线上测试、线上专题讨论,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凝聚起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战“疫”合力。

共克时艰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冲锋战“疫”,以实际行动演绎党员角色,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预警中心党员干部最先站出来、豁出去,根据业务的需求在预警微信、预警APP增加“疫情查询功能”。武隆区气象局局长蔡建华自春节之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长达40余天,家属因探亲远在河南无法回渝而只能过着“单身汉”生活。涪陵区气象局党员志愿队开展了向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家属捐款慰问活动。

后期工作明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零确诊、零感染;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开展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抓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部署的八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实现三个“新突破”;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