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重庆气象同心战“疫” 用 “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05:00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用实际行动担当抗疫任,凝聚战斗力量,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线。

11月12日上午,市局党组党建办向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共产党员和青年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见行动、做表率,积极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局团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广泛征集志愿者,不到一个小时便得到近二十名青年同志的积极响应。

冲在战“疫”“最前线”

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气象人的社会担当

团委书记文丘同志以一身“防疫蓝”第一时间现身疫情一线;在人和街道人兴路社区,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协助人员登记和秩序维护;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马晋同志在疫情防控点开展喷洒消毒液、送棉签试管、贴标签、收拾垃圾等工作;市人影办杨安红同志、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龙治平同志等多名党员和青年干部纷纷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市气象安全技术中心支部王楠竹同志参加社区核酸信息采集)

“您的信息已登记,请拿好棉签,排队检查。”市气象安全技术中心党员王楠竹变身防疫“大白”,逐一登记核对受检人身份信息。

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点,还是在疫情防控值守现场,都活跃着重庆气象人的身影。

(市气象服务中心郭若水阚辉华等同志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王健春同志下沉到社区协助登记出入人员)

(市局办公室孙棵同志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市局二级巡视员吴军同志“化身”物业负责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并维护秩序)

(云辑公司支部余飞翔同志参加社区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稳定防控“大后方”

投身疫情阻击战”,除了主城党员干部及时下沉一线外,基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也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初心和汗水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抗疫“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3日,接到区政府关于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的紧急通知后,万州区气象局迅速安排部署2个工作队奔赴长岭、茨竹、走马、溪口等8个镇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奉节县气象局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

南川区气象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助收集资料、整理统计数据,助力精准定位传播源;巫山、綦江、永川等区县局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了解相关信息,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涪陵、奉节、石柱等区县局加入“喊话”队伍,通过气象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上门签署告知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云阳、潼南、巴南、巫溪、城口气象局等区县局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开展暖心服务,为“疫”必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巫山县气象局志愿者上门排查疫情)

(巫溪县气象局职工轮流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职工全员上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合川区气象局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社区值守等)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截至11月16日,共有277名来自重庆市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和299名各区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已到社区报到,累计211人次已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市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与社区工作者们携手共进,全力助力我市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