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守望相助 汇聚抗击疫情气象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05:23  

连日来,全市气象部门数百名共产党员和青年同志挺身而出,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处处有他们的身影。这些可爱、可敬的气象人,以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注入温暖的力量。

(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同志参与社区物资保障工作)

11月19日,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同志参与社区物资保障工作。面对品种繁多的物资,他与其他志愿者通力合作,齐心协力配备发放,为的是能以最快速度把物资保障到位。连续的忙碌,大家没来得及好好吃上一口饭,喝上一口水,尽管感到疲惫,但心中充满了力量。他们秉持着共同的信念——“全力保障,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一场场物资保障攻坚战的背后,是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急力量”。

(市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文丘同志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11月17日,中共鸳鸯街道工作委员会成立了疫情防控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临时党委,下设多个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市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文丘同志担任金岭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点位值守、驻守卡口、核酸检测、流调摸排、物资配送、宣传引导、小区巡逻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市气象局办公室曾维同志和丈夫共同参与人和街道金安社区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

“作为共产党员,不能往后退缩,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就一起上!”当接到金安社区在职党员群发出的协助防疫工作需求时,市气象局办公室曾维同志没有一丝犹豫,赶紧回复“我可以!”。同时响应的还有她的丈夫。夫妻二人直言:“只有保卫好重庆大家园,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平安安,我们一岁的女儿才能健康成长。”11月17日,按照社区安排,他们一同参与了人和街道金安社区组织的区域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一人负责核酸人员信息录入,一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曾维笑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们是疫情防控夫妻档!”

(市气象局派驻武隆区打蕨村的第一书记任俊在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路遥方显初心如炬,负重更知使命如磐。市气象局派驻武隆区打蕨村的第一书记任俊坚守党员初心,勇担帮扶使命,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他主动承担起上传下达、协调左右、落实管控、调配物资、隔离服务的任务。他就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奋战在防疫一线,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驻村工作也不能松懈,每天穿梭于村社巷道、奔波于各查验点之间,为精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创造了良好条件。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已一月有余未回过一次家,尽管挂念自己小家,思念家中亲人,但他只能透过镜头诉说心中的思念和牵挂。每次与家人视频时,他都把疲惫放在身后、笑容挂在脸上,在父母、爱人和孩子前展现自己坚强的一面。当身边的同事问起工作感受时,他说:“累是真的,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能与大家一起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值得!”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写满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第一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

一个个勇毅的身影,拼出了这场疫情“大考”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幅幅画面诉说着一名又一名志愿者在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他们:

(市气象局预报处处长喻桥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市气象服务中心唐家萍同志参与社区物资保障工作)

(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马青同志在江津区嘉平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市人影办廖晓荔同志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市气象局纪检支部臧林红同志参加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祥社区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市气候中心杨宝钢同志参与渝北区双凤桥街道高风险区楼栋单元消毒)

(市气象局观测处陈鹏同志化身”在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市气象台吴政谦同志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市气象科研所张建平同志协助铜元局街道开展核酸检验工作)

(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陈利娟同志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两江新区金泰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市气象科研所陈艳英同志在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饮水村社区参与核酸检测扫码服务)

(铜梁区气象台台长陈建美在铜梁区东城街道仙鱼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华云公司何静同志参与江北区星澜社区发放生活物资工作)

(华云公司欧洋希同志参与两江新区东湖北路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

(市气象服务中心陈施吉同志参与鲁能星城鲁西社区卡口值守工作)

每一幅防疫画面,都展示着重庆气象人并肩携手、同心战“疫”的决心;每一个艰难时刻,都彰显了重庆气象人守望相助、共护家园的坚定。抗疫需要每个人的理解、支持、配合,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共抗疫,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歼灭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