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老骥身驰千里远心系脱贫看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8-20 17:13:57  

8月12日,重庆市气象局王银民、申学勤、靳家宝、胡怀林、马伏光等5名厅局级退休干部赴浪坪乡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了任位周等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收支、住房保障以及产业带动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市气象局帮扶的浪坪乡优质水稻种植和浪坪乡自动气象站运行等情况,还查看了浪坪乡集中供水工程,亲身感受浪坪乡近年来脱贫攻坚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随后与驻乡工作队及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交流座谈。

正厅局级退休干部王银民表示,此次“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走访调研,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实地了解到市总工会扶贫集团对浪坪乡的倾情帮助,深切感受到驻乡、驻村工作队和乡党委政府在基层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辛苦和努力,感到浪坪乡的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并深表敬意。老干部们同时表示,脱贫攻坚工作给浪坪乡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农业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道路、饮水、通讯、电力、住房、教育、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践行了中央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对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成效上实现的信心,希望浪坪乡能够抓住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历史机遇,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两大历史任务的无缝衔接,再接再厉精准发力,把浪坪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据悉,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浪坪乡,是重庆市气象局2017年以来参与重庆市总工会扶贫集团对口帮扶的乡镇。近年来,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市局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分期分批派出帮扶队员进驻乡村开展帮扶工作。市局除资金帮扶、设备支持、技术指导和人员帮助外,针对该乡实际,切实帮助和支持该乡发展优质高产水稻种植产业,从示范试验一家一户,到全乡大面积推广种植2560余亩,实现了稻谷亩产1200余斤,全乡农户每年仅稻谷收入就达400余万元。并呈现出逐年扩大推广种植面积的良好势头。深受村民好评和感激,也受到扶贫集团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