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市气象局积极组织职工购买贫困乡镇玉米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16:08  

720日上午,一车新鲜高山玉米通过冷链物流配送方式,从市气象局包组帮扶的酉阳县浪坪乡官楠村送到了气象局干部职工手里。据了解,这是重庆市气象局组织的一次大规模消费扶贫行动。此次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便直接、迅速地感受到了来自帮扶乡镇的新鲜玉米的清香。据统计,本次消费扶贫共有近300名职工积极自愿参与,购买玉米2870斤。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是在市总工会扶贫集团牵线搭桥、市气象局动员组织及酉阳县浪坪乡官楠村大力推介等多方的协作配合、共同努力下促成的。717日,市气象局工会接到重庆市总工会扶贫集团通知,酉阳县浪坪乡官楠村高山玉米已成熟,希望扶贫集团各单位积极宣传推介。官楠村是市气象局2020年包组帮扶对象之一,为积极助力官楠村农产品销售,以实际行动助力官楠村脱贫增收,市气象局工会大力发动干部职工购买扶贫玉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便收集完购买需求,并做好了各项对接服务。

据悉,酉阳县浪坪乡是重庆市18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也是市气象局的结对帮扶单位。近年来,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发挥气象特色特长,每年筹资100万元,持续开展产业扶贫、防减灾扶贫、生态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力保障浪坪乡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