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战疫者----记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罗捷

  发布时间: 2020-02-24 20:35:00  

 

“疫情期间后勤工作尤显特殊和重要,每位同志都要做好随时冲锋战斗的准备”,这是重庆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捷在中心工作群里对每位职工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转业军人,罗捷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整个疫情期间,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争当最美“逆行者”。

靠前指挥   战在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罗捷同志迅速反应,立即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后续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大年初四,带班的罗捷同志参加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向中心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并向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贯彻落实建议,也是从这一天起,他就再没有离开过防控一线。每天到单位巡查人员管控、值班值守、清洁消毒、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空旷的大院里常常能见到他检查督促工作的身影。中心职工说“罗主任的声音透着一份责任,一听到他的声音,懒散和懈怠就跑得无影无踪,浑身又充满了干劲儿。”退役多年,他仍然保持着军人作风,每天凌晨6点,他准时到达单位,检查食堂供货商送来的食材质量是否合格,监督物业人员和食堂员工做好晨检,把好入口关。他坚持到公共区域消毒和食堂现场监督检查,还戴上口罩手套,穿上工作服,亲自给职工配餐,为服务人员作示范,大家都纷纷点赞他“靠前指挥,战在一线”。

用心用情   注重细节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罗捷同志秉持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准则,下足绣花功夫,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为避免交叉感染,他提出了一系列防控改进措施:将食堂大厅餐桌上的纸巾盒由开放式改为抽拉式,用一次性保鲜袋分装职工留在保安处的车钥匙,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增设电梯按钮专用纸巾,设置鞋底消毒毯。他经常提醒职工,要加强巡查,确保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存放安全;要明辨是非,坚决不信谣不传谣;要注重学习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他还把央视节目《新闻1+1》中关于消毒的科学方法整理成文字,转发给大家学习参考。工作之余,他不忘关心职工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困难,时常用幽默的话语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并要求中心各科室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疫情防控到科普宣传,每个细节都是他用心用情的体现。

在领导班子微信群里,罗捷常对班子其他成员说:“疫情期间,我每天都会到岗”“这件事你们放心,我一定到现场安排好”。疫情发生以来,罗捷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深入后勤保障一线,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