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重庆市气象局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全国劳模及全国抗震救灾模范

  发布时间: 2019-10-30 17:23:34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中央要求,917日以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及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重庆气象部门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为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转达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和慰问。

局领导和局级干部分别走访慰问了5位离休干部、1位全国劳动模范、1位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为气象事业付出的努力,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聆听他们对重庆气象事业发展的建议,并送上节日祝福。

局领导和局级干部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步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庆气象事业蓬勃发展,新时代气象现代化成就令人振奋。重庆气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重庆市政府第四次部市合作联席会议各项部署,紧紧围绕重庆重大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发展思路,在更大的格局上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更高的站位上推动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发展,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精心谋划实施重庆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助力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积极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受慰问的同志由衷地感谢市局党组的关怀,并表示现在生活非常幸福,看到重庆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将继续为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颁发给符合条件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