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重庆市气象局选手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27 17:40:57  

6月20日至21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各个地方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67个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   

重庆市气象局选手姜禹汐经过市级比赛的两轮比拼,从1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重庆参加此次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以“狙击破坏之王——冰雹”为题,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冰雹的形成、人工消雹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三等奖。姜禹汐表示,第一次参加科普讲解大赛,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科普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公众讲解科学,让更多公众了解科学、受惠科学、崇尚科学。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已举办六年,参赛选手均是经过各地和各部门层层选拔的最优秀讲解员,姜禹汐也是该局首位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