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纪检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28:1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日,纪检组召开2023年第1次组务会,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云峰主持,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2023年纪检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组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全面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做好巡察规划,有序推进并统筹安排各类巡察。四要持续深化审计监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深度和广度。五要突出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干部培训教育、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全面提升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