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8-18 17:29:01  

6月25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听取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从5月10日启动到6月11日结束现场巡察,六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区气象局、4个直属单位的巡察。8个巡察报告经巡察办审核、市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后提交党组会讨论通过。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对巡察办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化“巡察”+“审计联动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尊重事实、突出政治巡察,认真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一轮巡察工作。顾建峰指出,本轮巡察对照“三个聚焦”,巡察报告有观点、有事例、有支撑,质量较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既做到精准施药、靶向治疗,又做到举一反三,上下联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会上,顾建峰还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他要求,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对于移交的信访件,必须本着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办理;对于会议研究确定的巡察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相关内设机构要抓紧督办,要切实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顾建峰强调,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臧林红、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