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气象科普盛宴让小朋友意犹未尽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2  

9月25日,沙坪坝区气象局联合重庆市气象学会、重庆市气象台、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研学活动,为小朋友们呈上了一堂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

“这个是测雨量的吗,怎么测出来的呀……

“原来这个是用来观测湿度的啊!简直太神奇了……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气象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各类常见天气现象及其成因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市气象台专家吴胜刚精心准备的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深深的吸引了大家,让小朋友们情不自禁的边听边问,最大程度的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最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气象科普小实验——制作“龙卷风”,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技能包”实现“更新升级”。

通过此次气象科普研学活动,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亲身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对气象科技知识学习的兴趣,有了满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