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方堰塘小学参观沙区气象局高空气象站

  发布时间:2022-04-21 16:41  

4月20日,方堰塘小学90余名师生到沙区气象局高空气象观测站,学习了解探空气象知识。

在宽敞明亮的充球操作间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握紧氢气阀门,正在为探空气球充灌氢气。随着气球越来越大,同学们越发按捺不住,“它会不会充着充着就炸了呢?”“它会带人飘起来吗?”“给它充的是什么气呢?” ……同学们一边盯着慢慢变大的气球,一边好奇的提问 ,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

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大家来到了观测场,时间一到,随着“准备,放!”的口令,探空气球升入天空,成为茵茵观测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参观到高空气象观测的全过程。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高空气象探测的准备工作、放球过程、数据收集整理,以及地面气象观测仪器的功能和获取观测数据的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描述。从普及气象科技知识的角度出发,让大家简单明白地了解高空气象探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