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顾建峰局长一行到沙区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1  

4月7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一行到沙坪坝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观测场、业务楼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汛期制度建设、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通信网络安全、档案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沙区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沙区气象局工作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城市气象服务、智慧气象、抗战气象文化等领域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图新图变图强,高质量推进沙区气象事业发展:一是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挖掘抗战气象文化;二是继续深度融入沙区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为沙区“四区”建设贡献更多的气象智慧和力量;三是高质量抓好城市气象服务工作,高水平建设好“知天”沙坪坝智慧气象服务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四是要继续抓好国家气候观象台、重庆气象科技公园等“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最后,沙区气象局局长刘飞表示,沙区气象局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