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区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对外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11:43  



2021年9月1-17日,是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沙区气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于9月11日面向社会各界朋友对外开放气象科普基地,由专业人员进行集中讲解,参观人数为50余人次。

此次活动运用实地参观、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提高了大家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同时发放了《气象法》《安安御险记》《雷电暴雨防护指引》等科普资料,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用得着的气象知识,让大家了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识别、雷电的形成等相关知识,也让广大市民更加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吴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