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市局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到沙坪坝局检查指导汛前气象业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5:07  



413日,重庆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3人到沙坪坝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高空气象观测站、气象业务平台、预警平台、办公楼进行了实地查看,严格按照市局检查大纲要求,重点检查汛期各项制度建设、观测系统与信息网络、预报业务、人工影响天气、档案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对预报业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听取了沙坪坝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2021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对沙坪坝局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林新富组长指出,沙坪坝局高度重视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格局很大,目标明确,工作非常扎实,富有成效,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深度融入地方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沙区十四五气象工作规划,清单化管理成效很好。在汛前气象业务准备工作中,组织坚强有力,充分发挥了“一委四指”作用,联动有力,制度完善,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沙坪坝局局长刘飞同志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排除隐患,为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