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沙坪坝区气象局开展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7:02  

120日上午,沙坪坝区气象局前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新桥加油站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上桥加油站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了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通过资料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企业防雷安全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编制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及演练、组织防雷安全教育培训、防雷装置安装及安全标志的设置、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共查出防雷安全隐患8处并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梳理并整改落实。

此外,检查人员从雷电灾害事故实例、防雷法律法规、相应的技术规范,向企业宣传气象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企业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