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沙坪坝区政府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2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沙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推进沙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狠抓落实,大力提升沙区气象现代化水平,努力推进沙坪坝国家气候观象台、重庆气象科技公园、重庆气象博物馆等“十四五”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三是要聚焦“四区”建设需求,不断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政府和社会联动机制,建立完善暴雨等极端天气“熔断”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手段,创新做好嘉陵江流域和城市内涝气象保障服务、“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和全域旅游气象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等。四是要加强领导,形成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夯实沙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动《重庆市气象局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新时代沙坪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