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沙坪坝局召开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11:01  

近日,沙坪坝区气象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针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预警服务开展专题分析讨论。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国务院调查组就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工作答记者问》以及庄国泰局长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预警服务总结分析会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敏感性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剖析问题短板,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工作人员要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能力,运行好预警响应联动机制,为人民守好“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