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沙坪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沙坪坝区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1-09-16 17:21  

9月15日20时至16日13时,沙坪坝区出现了强降雨,除丰文街道外,其余镇街均达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雨量42.6~105.3毫米,其中歌乐山105.3毫米、土主104.2毫米。预计降雨还将持续。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沙区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于14日开始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和雨情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预警信息9期,雨情通报2期,其中暴雨黄色、红色预警信号各1期,发布接收人员达37386人次。

预警发出,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15日上午组织了临灾会商,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应对。16日上午,各级各部门相关人员在一线积极防灾,采取组织疏散人员、对易积水下穿道及时组织排水、临时关停地铁入口、对山洪路段实行临时断道等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