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重庆市荣昌区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24 11:31  


为有效防御和减轻我区气象灾害,促进农业生产减损增收,增加水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重庆市荣昌区气象局将根据天气形势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8号)和《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 250 号)等有关规定,为保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区域:荣昌区行政区域内。

二、作业时间:全年。

三、作业装备:人工防雹增雨火箭。

四、为了您及他人的安全,若发现人影作业用故障弹或弹体残骸切勿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要及时与荣昌区气象局或当地派出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荣昌区气象局联系电话:46784199、46738924。

五、人影火箭弹属于民爆器材,依照国家《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66号)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擅自处理未爆炸炮弹或火箭弹引发事故的,要承担法律责任。望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公众予以协助。

特此公告。

                                                                                                     重庆市荣昌区气象局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