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区长万容一行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0:58  

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到来,荣昌区晴热升级,干旱形势日益严峻。8月8日,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区长万容一行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高温抗旱工作,副区长程昌耀陪同调研。

高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重庆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对区气象局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主持召开了高温抗旱工作现场调度会。会上,区气象局就近期高温干旱天气情况、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及后期天气趋势等作了汇报。

高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气象与人类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发展绿色能源离不开气象,有关部门要在气象服务经费上予以保障。

高书记要求,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区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温干旱严峻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开展水资源调度,完善抗旱应急预案,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高书记要求,区气象局要加强极端天气的预测预报预警,提高预报精准度,及时发布预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大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减缓旱情发展。

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