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荣昌区气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0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荣昌区气象局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6月6日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二是微课堂有效引领。6月15日,局分管领导围绕活动月主题,对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全市气象部门26大项55小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宣贯。三是加强执法监管。与区应急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已关闭的煤矿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要求企业继续履行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和隐患整治,切实保障已关闭煤矿安全。四是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利用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普及气象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同时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荣昌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多渠道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