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林新富一行检查指导荣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0  

4月1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林新富一行到荣昌区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电机房、业务机房、职工食堂、档案室及用电、网络、消防安全等,现场测试了预报员业务水平,并严格按照检查大纲,从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应急到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荣昌区气象局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荣昌区气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新富认为:荣昌气象工作亮点突出,在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上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林新富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全力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要继续推进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做好汛前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同时,还对荣昌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出了希望。

荣昌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林组长的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