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荣昌:部门联防联动,同心协力应对大暴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6  

“荣昌区气象局7月15日21时6分发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警……”。“区应急局与北部降雨大的镇街随时保持联系,及时指导应急防范工作”。“通知昌元昌州做好城市防涝”。7月15日晚9时起,荣昌自然灾害预警工作微信群里热火朝天。区政府副区长程昌耀同志随时在群内开展调度,区气象局、水利局、应急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的同志积极响应,自觉行动,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好了充分准备。

夜越来越深、雨越来越大,微信群里各部门工作人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的信息声此起彼伏。7月15日22时43分起,荣昌区气象局陆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强对流天气警报、气象风险预警等,暴雨预警信号也由黄色升级至红色,并在微信群里实时通报各镇街雨量和雨情持续情况。区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气象通报,电话叫应了各相关镇街,并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防范应对,及时上报灾情;区水利局发布了山洪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并由Ⅳ级升至Ⅲ级;区交通局已安排人员到各个危险路段进行值守,并随时准备设置警戒封桥封道;各镇街巡逻人员深入到各低洼段查看安全情况,并随时与交警联系通知低洼路段车辆进行转移。

截至7月16日11时,全区共22个站达大暴雨,23个站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直升道观村为 130.7毫米,最大的小时雨量为81.8毫米(河包经堂村,16日00时),荣昌区气象局共发布预警信息11条,接收达410509人次,经区级各部门、镇街共同联防协作,全区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