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荣昌气象人共筑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气象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6 17:01  

    

    当战“疫”的号角吹响,荣昌气象干部职工冲锋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不惧风险,勇“疫”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各项工作。

在昌州街道杜家坝社区澎湖湾小区,由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金带队组成的10人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迅速下沉到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从黎明拂晓到夜霜浓重,他们24小时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做好政策宣传、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菊华到气象局包片责任区澎湖湾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彭永峰、李家川、唐玉甡正在开展信息录入、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张新科、李庆在小区夜间巡查,披星戴月战“疫”,守护万家灯火)


在另一战场,业务人员吴汉、陈妍、谭霞从11月18日就开启封闭式值班,坚守一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仪器设备巡查维护,确保业务服务正常运转,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李庆正在维护区域气象观测站)

(区气象台进行天气会商,制作疫情防控专题服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