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荣昌区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暨10月自然灾害趋势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1  

    

9月29日上午,荣昌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暨10月自然灾害趋势研判会。区气象局、应急局、规划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公安局、林业局、水利局、文化旅游委、农业农村委等单位代表参会。

    会议通过视频收看了全国和全市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随后,区气象局通报了荣昌区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情况,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分析研判了10月自然灾害趋势情况,参会单位分别针对假日期间旅游、交通、森林防火、秋收秋种和地质灾害等形势进行了研判。

    针对做好国庆假日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区气象防办主任、区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李元章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第二工作措施要实。要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防灾救灾物质、人员要准备充分、落实到位,严防森林火险,关注降温降雨天气对交通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第三要强化部门联动。气象局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发挥预警信息先导性作用。第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区人民平安祥和过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