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程昌耀副区长调研高温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14:16  

8月28日,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昌耀同志到区气象局开展高温抗旱气象服务工作调研,这是8月分以来,程昌耀第三次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根据预测,在8月29日—9月5日全区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程昌耀强调,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高温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他要求,一是要做好旱涝急转气象服务,加强联防会商研判,动态做好天气的跟踪监测,及时预报预警;二是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工作,当前旱情形势严峻,作业人员要24小处于战备状态,要时刻作好人工增雨准备,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增雨作业;三是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委的联系,做好晚秋作物播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同时,程昌耀对区气象局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同志们的慰问,并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