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昌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荣昌区气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11:28  

8月22日,荣昌区气象局召开第11次全局职工会,就近期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疫情防控等重要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要求,学习了《重庆市总林长令(第二号)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应对高温干旱和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落实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打赢高温干旱和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二是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强化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要切实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作业人员要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并于25日前再开展一次人影作业演练。四是要做好森林防灭火的服务准备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的气象应急保障服务有序开展。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机关节水、节电工作要求,为迎峰度夏做出贡献。